本網新年獻詞:實干,為美好加速度!" /> <font color="#800000">本網新年獻詞:實干,為美好加速度!</font>

本網新年獻詞:實干,為美好加速度!

2020年01月01日00: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新年的鐘聲如約敲響。在21世紀第三個十年的第一天,請允許我們向所有關注和支持人民網海南頻道的網友致以誠摯問候和新年祝福。

過去的這一年,不管是奮進或懈怠,順利或艱難,收獲或失去,您都如時來到這裡。感謝您對人民網海南頻道的關注和厚愛,因為有了您的關注和厚愛,人民網海南頻道才有更多前行的動力。

過去已去,但未走遠,它的背影依然清晰可見。

2019,我們有幸與您一起參與和見証這不平凡的一年。

這一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國》被無數次共同唱響,國慶閱兵式深深打動了我們,打動了無數的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台同胞,我們為偉大的祖國驕傲自豪。我們一起把最真摯的愛和祝福獻給祖國,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以海南70年間的發展變化,展現國家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圖景,在生動的歷史變遷中感受新中國奮進的磅礡力量。我們不僅希望壯麗祖國70年的變化被您看在眼裡,更希望與您同行,與國同慶。線下開展10余場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的徒步、書畫展活動,與網友一起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用筆墨表達對祖國的深情,用鏡頭表達對祖國的赤誠。

這一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無數人在沖刺全面小康的征途上篤定前行。在這個重要的歷史節點,我們走進海南脫貧攻堅一線,為您展現一線干部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中的汗水與付出。同時帶您近距離感受美麗鄉村新氣象和脫貧群眾的美好新生活。

這一年,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已在海南三亞交付海軍,中國海軍、空軍正以更強大的實力守衛著祖國的碧海藍天。“胖五”剛剛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一飛沖天。

這一年,五四運動100周年。“千錘百煉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華方能不負青春。”是習近平總書記飽含人生哲理的教誨、充滿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蕩起廣大青年的強烈共鳴和奮進力量。新時代需要的是不斷推陳出新的創業者,是勇於攀登高峰的開拓者,也是平凡崗位的堅守者,我們帶您走近海南自貿區(港)建設中的奮斗者,看他們在工作崗位上如何積極進取,恣意綻放青春的光芒。

2019,對於海南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這一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政策落實年,海南以制度創新為核心,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奮力拼搏,牢牢抓住千載難逢的歷史發展機遇,奮力推進自貿(區)港建設。我們看到七批次793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4352億元﹔我們看到瓊文高速公路、萬洋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我們看到六批制度創新71項案例陸續發布,出台多項改革舉措優化海南營商環境﹔我們看到中央組織部又選派一批干部來海南挂職,助力海南自貿(區)港建設。

這一年,海南加快“海澄文”一體化綜合經濟圈和“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建設。精心策劃三大類20個重點園區,出台系列措施,配套制定考核辦法,推進園區體制機制創新,把園區打造成自貿港做大流量的“量點”和突出實效的“亮點”。

這一年,海南深入推進“美麗海南百鎮千村”建設,全省建成13個特色產業小鎮、566個美麗鄉村﹔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及“廁所革命”,加快補齊鄉村基本公共服務和“五網”基礎設施短板,實現所有行政村通班車、具備條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

這一年,海南派出2758支鄉村振興工作隊,總人數8583人,穩步推進鄉村振興。這也使海南成為全國唯一實行“一鄉鎮一隊、一行政村一隊”全覆蓋的省份。

這一年,海南積極開展“兩個確保”百日大行動,堅決完成全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目標任務。

這是挑戰與機遇並存、發展與困難同在的一年。我們用全媒體方式記錄著海南每一個砥礪奮進的腳步,也記錄海南取得的每一個矚目成就。為海南自貿區(港)建設搖旗吶喊,為波瀾壯闊的歷史立此存照,匯聚成中國人民為夢想而奮斗的精神華章。“權威 實力 源自人民”是我們不變的價值取向。我們記錄人間真情,匯集社會正能量,凝聚堅守與希望,把它獻給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您。

時間的腳步永不停歇,奮進的征程永遠向前。生活依然充滿希望,成功永遠屬於積極進取,不懈追求的人們!新年的鐘聲永遠是再次出發的號角。

2020,對於海南注定是奮進不止的一年,我們有幸為之奮斗。

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一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

這一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開局之年。

這一年,更是我們在偉大征程上奮力前行的全新一年。

新的一年,我們依然會站在時代潮頭,用手中的筆和相機,記錄和宣介“熱氣騰騰”的中國故事、海南故事,為您傳遞正能量。

2020,願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將平凡的生命融入這個千帆競發的新時代,向著夢想和未來前行,做新時代的見証者、參與者、推動者!

夢想,在心中激情燃燒!實干,為美好加速度!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