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實施“八八”戰略,打造國家熱帶現代農業示范區

2019年海墾控股集團資產總額突破600億元

鄧鈺 馮春山

2020年01月02日08:1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墾控股集團資產總額突破600億元

  記者1月1日從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墾控股集團)獲悉,2019年,海墾控股集團資產總額達603億元,1至11月利潤總額約5.62億元。而在2016年,海墾控股集團資產總額僅為311億元,利潤總額為-1.31億元。

  今年是海南農墾創建68周年,近年來,海墾控股集團不斷創新舉措,全面深化改革,破除發展等桎梏,擦亮發展底色。2019年,該集團在盤活墾區土地資源方面,加快土地資產化進程,完成13.72萬畝土地的評估,新增資產規模67.61億元﹔推進土地証券化,於10月17日成功發行全國首單以國有土地承包金為基礎資產的資產支持証券產品,募集資金5.5億元﹔創新實施土地資源整理利用“三合一”,提升資源開發利用效益。

  與此同時,海墾控股集團天然橡膠價格(收入)保險、國際熱帶農產品交易中心、國有企業“三標三系三受益”績效管理、設“居”推動農場社會管理屬地化改革和發行全國首單以國有土地承包金資產支持証券先后入選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制度創新案例。

  2019年,海墾控股集團以“八八戰略”為抓手,推動產業轉型,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市場競爭力的產業集團,推動海南農墾發展成為全省新的經濟增長極和國家熱帶現代農業示范區。

  “資產總額的提升,不僅可以優化企業資產結構,更能提升企業投融資能力和防范風險能力,進一步推動地方經濟發展。”海墾控股集團總會計師彭富慶介紹,對於資本市場而言,資產總額是衡量企業實力的重要指標。隨著企業規模擴張,該集團吸引力不斷增強,“朋友圈”不斷擴大,能進一步吸引諸多國內外優勢企業洽談合作。2016年至2019年,該集團累計融資額超80億元。

  海墾控股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業僑表示,今年,海墾控股集團將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積極推動全省國有經濟布局優化、結構調整和戰略性重組,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努力打造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熱帶高效農業領域本土化招商引資和投融資平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