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崖州區成立5周年暨迎新徒步活動圓滿舉行

【查看原圖】

人民網三亞1月2日電(枉源、孟凡盛、符武平) “2020,你好!小康,你好!崖州,你好!”1月2日,隨著這一聲聲活力激昂的口號響起,三亞市崖州區成立5周年暨2020迎新徒步活動在崖州古城文明門前廣場火熱開啟。當天,上千名徒步愛好者歡聚崖州古城,共同以徒步的方式為崖州區成立5周年慶生,同時,以腳步的力量開啟邁向2020年美好生活的嶄新征程。

三亞市崖州區成立5周年暨迎新徒步活動舉行

崖州區三套班子領導,崖州區政協聯絡組組長出席啟動儀式並參加全程徒步活動。

崖州區委副書記、區長馮強致辭。

崖州區三套班子領導、崖州區政協聯絡組組長為徒友們鳴響“2020一起出發”的汽笛。

崖州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馮強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崖州區於2015年1月2日挂牌成立5年以來,以實干篤定前行,緊抓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的發展機遇,在經濟、民生、社會等各領域平穩推進,處處呈現出新變化新氣象。

崖州區委副書記、區長馮強帶領三套班子領導徒步感受崖州5年發展。

5年來,崖州區的發展按下了快進鍵﹔5年來,崖州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了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決戰脫貧攻堅﹔5年來,崖州區在民生領域加大投入,提升崖州百姓的幸福感和獲得感﹔5年來,崖州區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堅決把生態環境保護放在首要位置,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

馮強表示,5年來,崖州區在海南自貿港建設進程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以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優化營商環境建設,釋放崖州魅力,加快推進崖州重點項目用地征拆,全面落實三亞市優化審批服務20條和“5+2”延時服務工作模式,納入“一窗受理”事項83項和不見面審批事項136項,聚力做好政府服務保障,加快推動崖州灣科技城建設。

馮強指出,過去的5年成就凝結著崖州區奮斗者的心血和汗水,也彰顯著新時代的崖州力量﹔未來的5年從2020年起步,崖州區將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補短板、打基礎,以“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的奮斗精神,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書寫崖州新篇章。

據了解,此次徒步活動的線路從崖城文明門開始,沿路經過海南四大文化古村之一的水南村-北宋宰相盧多遜歷史文化研究館-始建於宋代的盛德堂-左眺崖州中心漁港右觀寧遠河的過境橋-融入海南島高鐵環線大動脈的崖州動車站→崖州老房子,最后到達少司徒廣場。

2020年第一徒!一起出發!

舞動起手中的紅旗。

徒步過程中,徒友們邁著活力的步伐,隻見他們三兩為組、八九成隊,相互攜手、意氣風發。途中,徒友們還一邊拍照留念、一邊歡笑喊著口號,“2020,你好!我們來了!”

“作為崖州人,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因為親眼見証了崖州區這些年來的發展變化,並且可以與崖州區一起成長。5周年了,崖州區人民的房子越蓋越好、日子越來越紅火、生活越來越幸福,這是一件無比欣慰的事情。能在今天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與上千人一起狂歡、一起為崖州區政府‘慶生’、一起用徒步的方式喜迎新年,很高興也很激動,同時也會成為難忘的紀念。”來自崖州跑團的李先生開心地對記者說。

徒友抵達終點,秀起獎牌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員會、三亞市崖州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宣傳部承辦,人民網海南頻道協辦。同時,活動還得到三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崖州大隊、三亞市崖州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三亞市崖州區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三亞市崖州區交通運輸局、三亞市崖州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共青團崖州區委、崖州區園林環衛所等單位的配合和大力支持。(圖片均由戚文博攝影)

穿漢服,也是一種時尚和生活方式。

萌趣的玩偶形象讓崖州“和藹可親”。

精致的獎牌,是份完美的留念。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02日19:21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