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海南總隊舉行2020年開訓動員大會

【查看原圖】
武警海南總隊舉行2020年度開訓動員大會。
武警海南總隊舉行2020年度開訓動員大會。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03日14:15

旌旗獵獵,戰鼓催征。1月2日上午,武警海南總隊在某訓練基地隆重舉行2020年開訓動員大會,拉開新年度從嚴從實開展軍事訓練序幕。

“向前,向前,向前……”伴隨著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總隊首長機關及全體官兵全副武裝,整齊列隊。隨著開訓命令的下達,總隊黨委常委和部門領導率先走向練兵場,進行手槍快速射擊及手榴彈實爆實投等科目的訓練,立起新年度大力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鮮明導向。

下午14時,總隊數百名官兵背起行囊,走出營區,開啟了為期5天的實戰化野營拉練。該總隊訓練處付學劍處長介紹,此次拉練是總隊認真貫徹武警部隊指示精神,提高首長機關指揮能力和從嚴錘煉部隊的實際舉措。他們摒棄以往隻走不打和隻演不練的傳統模式,依托海南特有氣候和地形,從任務實際出發設置訓練科目,全面檢驗部隊“走、吃、住、藏、打、保”綜合能力。

據悉,未來幾天,拉練官兵還要完成疏散隱蔽、叢林反恐、武裝奔襲、設卡封控、武裝滲透、反劫持戰斗等多個科目訓練,進一步錘煉全體官兵在復雜環境下的反恐作戰能力。(雷轍 房立)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