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赴儋州走訪慰問優撫對象和困難群體時要求

落實“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理念  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

彭青林

2020年01月05日08:2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落實“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理念 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

  1月4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來到儋州市大成鎮新風村朝拱村民小組脫貧戶符茂吉家走訪慰問,了解他們的家庭生產生活情況,並送上深切關懷和新春祝福。本報記者 李英挺 攝

  1月4日,省委書記劉賜貴赴儋州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活動,慰問優撫對象、孤殘兒童、脫貧戶、低保戶等,向他們提前致以春節問候,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劉賜貴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面落實各項惠民和幫扶措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讓人民群眾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為推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打下堅實基礎。

  劉賜貴一行首先來到優撫對象代表、退伍老兵羊昌武家,詳細詢問治療、醫保和家庭生活等情況。羊昌武父親是瓊崖縱隊老戰士,現年已95歲高齡,子侄中也有人參軍。劉賜貴對他們一家三代參軍保家衛國致以崇高的敬意,並送上節日的祝福。他說,省委、省政府對優撫對象和困難群體高度重視,各級黨委、政府要用心用情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確保他們吃飽穿暖,落實大病治療、教育和住房保障,在即將到來的春節期間過一個喜氣、幸福、祥和的節日。

  走進儋州兒童福利院,孩子們正在冬日暖陽下嬉戲玩耍,這裡集中撫養了33名孤殘兒童。劉賜貴走進孩子們中間,仔細查看和詢問他們的生活學習情況,勉勵大家養好身體、讀好書、就好業,對福利院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對孤殘兒童要有更大的愛心、更多的耐心、更多的細心才能照看撫育好。正是有了福利院干部職工克服各種困難的努力工作,孩子們才得到很好照顧、茁壯成長,這實際上也是立足本職崗位為推動建設海南自貿港作貢獻。希望繼續妥善照顧好孩子們生活起居,安排好節日活動,讓他們充分感受到同在一片藍天下來自黨和政府的關愛溫暖。

  隨后,劉賜貴一行來到大成鎮新風村朝拱村民小組,走訪慰問低保戶代表符茂翻、脫貧戶代表符茂吉等。走進符茂翻家,劉賜貴詢問了解吃、住、穿、用基本生活和傷殘治療、子女就學、低保發放等情況,鼓勵他在黨和政府的幫扶下照顧好家庭。在符茂吉家,劉賜貴看到“兩不愁三保障”等幫扶措施一一落實,高興地與符茂吉一家人坐在一起,盤算這個家庭的資源賬、經濟賬、發展賬,勉勵他們牢記黨的恩情,堅定發展信心,增強自身本領,努力鞏固脫貧成果,致富奔小康,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支持子女大學畢業后返鄉就業創業,推動鄉村振興。

  “以后交通越來越方便,城鄉差距越來越小,你們農村的生活會讓城裡人羨慕。”劉賜貴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關鍵之年。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的全島自由貿易港,必須把“三農”工作抓好。我們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不斷完善“五網”基礎設施,推動城鄉融合、區域協調發展,從方方面面落實好“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理念,海南的廣闊農村大有可為。包括廣大農民在內的全省每個干部群眾,都要積極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干好本職工作,助力鄉村振興﹔鼓勵更多有知識、有能力、有技術、有志氣的農村大學生和青年人才返鄉就業創業,創新發展思路,夯實產業基礎,推動家鄉發展。

  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副省長苻彩香參加慰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