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征求南部片區市縣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時提出

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政府工作總基調

況昌勛

2020年01月05日08:2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政府工作總基調

  省政府為做好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工作,安排12場座談會征求各方面意見。1月4日,省長沈曉明在三亞主持召開座談會,征求南部片區9個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對《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三亞、儋州、萬寧、東方、五指山、樂東、陵水、保亭、白沙等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負責人,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先后發言。大家充分肯定了2019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取得的成績,並圍繞進一步完善政府工作報告,分別從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推進全域旅游、編制村鎮規劃、打造特色產業小鎮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沈曉明邊聽邊記,不時互動交流,對大家提出許多有針對性、符合實際的建議表示感謝,要求報告起草組要認真研究,盡可能多地採納吸收。他說,2020年是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的關鍵之年,面臨巨大發展機遇,要努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繼續調結構、轉方式、換動能,大力發展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等產業,進一步減少經濟對房地產的依賴。

  就大家關心的村鎮規劃、煙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沈曉明一一回應,表示要加快編制村鎮規劃,推進鄉村可持續發展﹔加大煙花爆竹管控力度,確保空氣質量一流。

  童道馳、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