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紙熊貓”空降海口 1864熊貓巡展萬綠園開幕

【查看原圖】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記者 王碩攝)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記者 王碩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05日14:52

人民網海口1月5日電(王碩)1月5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北京代表處(WWF)、深圳市一個地球自然基金會(OPF)聯合主辦的1864熊貓巡展在海口萬綠園舉行了巡展開幕儀式。巡展將持續到1月15日,通過在海口各地開展的系列活動,向公眾展示海口的自然歷史風情與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在萬綠園南門的會場,幾百隻憨態可掬的”紙熊貓“雕塑,或臥或立,吸引大批“萌娃”,萌翻了前來看展的市民游客。

展覽現場,除了由韓美林老師設計的環保紙熊貓雕塑,還用圖文形式介紹大熊貓保護的歷程和成果。同時,也展示了世界自然基金會在過去四十年在中國所做的諸如禁塑和海洋保護等項目,意在號召公眾關注海洋塑料問題。

“1864熊貓巡展”在海口分為兩個固定會場,除了萬綠園主會場外,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分會場也正在展出。巡展還將在海口市第二行政辦公區、美蘭機場、鐘樓、騎樓老街、五公祠、美舍河國家濕地公園、五源河國家濕地公園、海口市國家帆船基地公共碼頭、友誼陽光城等海口標志性地區舉辦熊貓快閃活動,邀請市民游客打卡。

海口市政府副市長王磊在開幕式上表示:“今年,我們以海口跨年狂歡季為契機,海口市政府攜手世界自然基金會和社會各界一起,通過1864熊貓巡展海口站活動,向世界展示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和海口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助力美好新海口濱江濱海花園城市發展更上一層樓。希望廣大市民游客能通過此次巡展活動,進一步提升環保意識,像呵護嬰兒一樣精心維護海口的生態環境,共同守護好海口的碧水藍天”。

據主辦方介紹,“1864”這個數字是全國第四次熊貓普查所調查到中國野生大熊貓的數量,世界自然基金會也特別選取這個數量,作為環保紙大熊貓雕塑的總數量,意在告知公眾,野外的大熊貓隻有1864隻,也希望社會都可以像重視熊貓一樣,重視生態環境保護。

據介紹,“1864熊貓巡展”是2019年10月27日“國際熊貓日”期間WWF與OPF攜手著名藝術家韓美林老師,在全國范圍啟動公眾環保活動,旨在倡導公眾像保護大熊貓一樣保護其他野生物種,關注生物多樣性,以提升社會各界的環保意識。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