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灣開展非法皮劃艇橡膠船專項整治活動 現場查扣5艘橡皮艇

2020年01月08日21: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8日電(宋彤桐)1月8日,三亞灣區域開展非法皮劃艇橡膠船專項整治活動,三市文化市場執法支隊派出一艘快艇進行海上執法,現場共查扣5艘橡皮艇。

執法現場 圖片由黃苗俊提供

據了解,本次專項整治行動由三亞市旅文局牽頭,三亞市旅游警察支隊、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三亞市文化執法支隊、三亞市天涯區旅文局、三亞市天涯區執法局、三亞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等單位配合,共出動21名工作人員參與此次皮劃艇橡膠船專項清理整治行動。

執法現場 圖片由黃苗俊提供

據悉,開展本次專項整治活動,是為了進一步優化三亞市旅游市場環境,保障旅游市場的安全、平穩、有序。根據《三亞市2020年元旦春節暨旅游旺季綜合整治工作方案》的任務分工和1月7日晚召開的市長辦公會議相關指示要求,本次專項整治行動按照《關於開展非法皮劃艇橡皮船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方案》,對行動中現場查扣的橡皮艇,由三亞市天涯區城管局暫扣處理﹔5名違規經營人員中(其中1名棄船而逃),剩余4名經營人員由屬地派出所帶走做進一步調查。由於該4人未攜帶身份証,身份信息還在進一步核實中。

三亞作為網紅城市,旅游情況受到全國廣泛關注。此前,在2019年12月30日召開的三亞2020年元旦春節假日旅游服務管理水平會議上,與會領導曾多次強調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增強旅游市場整治高壓態勢。

據介紹,下一步三亞灣區域還將持續開展執法整治,各相關單位也將不定期開展突擊聯合檢查,維護好三亞旅游市場的安全以及良好秩序。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