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山自行車賽道在海口秀英區揭牌

【查看原圖】

海口市政協副主席、秀英區委書記張霽、人民網總裁辦公會成員、辦公室主任劉紅共同為 “中國火山自行車賽道”揭牌(王聰 攝)

人民網海口1月11日電(王碩)1月11日上午,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在海口火山口地質公園盛大開啟,開幕式上,海口市政協副主席、秀英區委書記張霽,人民網總裁辦公會成員、辦公室主任劉紅共同為 “中國火山自行車賽道”揭牌。

“中國火山自行車賽道”位於國家4A級景區火山口地質公園腳下,被譽為世界唯一火山主題的越野自行車賽道,也是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的山地賽指定賽道。

公路賽瀝青路面賽道旁芳草如茵 人民網吉羽 攝

火山口公園腳下,樹蔭掩映綠色長廊,休閑慢行車道平坦開闊,沿途火山石柵欄長著苔蘚類植物,火山石房子散發著粗獷美麗氣息。

相比室內、公路等固定式場地自行車賽道,山地自行車越野賽道在可玩性、靈活性和競技性更有吸引力。

公路賽瀝青路面賽道旁芳草如茵 人民網吉羽 攝

騎行在火山口,沿途椰樹婆娑,黢黑火山石的掩映在一片翠綠中,也有沿途三角梅和月季花盛放。園區滿目蒼綠,空氣中負氧離子高達4000多個/立方厘米,宛若一個天然氧吧。火山口獨特的生態環境,天然火山石鋪滿山地賽道,沿途獨具特色的風景和火山文化,也能給騎友提供獨有的騎行體驗。

據了解,1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第五屆海口自行車文化節將陸續開展山地、公路車賽。除了自行車賽,今年的文化節還特別設火山美食節、火山產業扶貧集市、兒童滑步車大賽、自行車文化展覽以及手機美篇攝影大賽等板塊,活動精彩紛呈。

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從2016年舉辦的第一屆已經走到了第五屆。五年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不僅是省內外自行車車友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歡聚節日,同時也已經成為秀英區,乃至海口市和海南省探索和實踐“體育競技+文旅資源+地方特色產業”發展模式的重要平台之一。

據悉,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海口市秀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委鎮政府協辦。特別鳴謝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廣播電視台、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椰樹集團、翔泰漁業集團、人民騎兵營、海南各自行車協會、俱樂部、車行、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中國民生銀行海口分行。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11日10:50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