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騎友海口火山口競速 中老年騎友組隊參賽

【查看原圖】

中老年騎友組隊參加海口火山口自行車文化節

人民網海口1月11日電(潘惠文)1月11日上午,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在海口火山口地質公園舉行,有來自國內外的千名騎行愛好者參加了此次比賽。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賽騎手中不僅有20歲左右的年輕人,還有中老年騎友組隊參賽,其中更有年過七旬的夫妻檔騎友。“騎行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 ”他們對自己的身體非常自信,“鍛煉方式有好多種,我們之所以選擇騎行,還是因為這項運動的特點,它既經濟又環保,既省了錢還能為社會做貢獻,何樂而不為呢?”中老年騎友群的愛好者表示。

據悉,為了增加賽事的專業性和可看性,本屆自行車文化節在男子精英組和女子組之外,特別增加了大師組組別,更加符合自行車比賽的慣例,也吸引到更多國內高手參賽。本屆賽事的參賽選手水平,從報名情況來看,各俱樂部均派出了一線選手參加,2019年的男女各組別冠軍選手也已報名。同時,來自雲南、廣西、貴州、江西以及廣東的部分頂尖業余選手已如數進入參賽數據庫,省外參賽人數比歷屆都有所增加。

此外,本屆賽事組委會將邀請國家一級裁判員、中國業余自行車界權威專家劉素芳女士作為本次賽事的裁判長。同時,組委會還成立了由12名裁判員組成的賽事仲裁團,以此嚴格保証賽事的公平、公正。

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海口市秀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委鎮政府協辦。特別鳴謝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廣播電視台、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椰樹集團、翔泰漁業集團、人民騎兵營、海南各自行車協會、俱樂部、車行、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照片由賈小英、王實、杜金英、朱高興、吳忠、王安泉、何秋、王聰、陳權、劉人金拍攝)

來自河北邢台的參賽選手,傅冬魁76歲、楊愛芹70歲

出發前合影留念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11日12:32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