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扶貧集市火爆 書記帶頭購買火山農產品

【查看原圖】

海口市政協副主席、秀英區委書記張霽帶頭購買火山特色扶貧農產品

人民網海口1月12日電(王碩、枉源、符武平) 1月11日,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開幕,活動當天,由人民網與文化節組委會打造的“扶貧集市”也火熱亮相。

扶貧集市現場 王碩攝

據了解,本屆“扶貧集市”在火山口廣場共設20個銷售攤位,銷售的農副產品基本都由秀英區貧困戶提供,從生鮮水果到五谷雜糧,甚至加工副食產品,應有盡有。

扶貧集市現場

“小妹,你們家這個聖女果怎麼賣啊?”開幕式結束后,海口市政協副主席、秀英區委書記張霽一行直奔“扶貧愛心集市”區,逛起了集市,一口氣買了生姜、蓮霧、酸菜、紅米花等本地農特產,還跟現場朋友分享自己買的紅米花。

扶貧集市現場

據主辦方負責人說,每年的“愛心集市”張書記都要特地來走走逛逛,帶回家點當地農民兄弟的農產品。

“這些都是我們自家種的,自己腌制,很好吃的!” 介紹起自家制的產品,腌制品攤位的阿姐特別自豪地告訴記者。據主辦方介紹,每年這些貧困戶都會帶著自家種養的特色農產品匯聚集市,促銷增收,也為前來參賽的運動員和游客奉上不一樣的“火山味道”。

扶貧集市現場

據了解,“扶貧集市”也是歷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的重要活動之一。已連續舉辦多次的“扶貧集市”每一屆都有亮點,每一屆都能實實在在地為當地農戶增加一些可觀的收入,這也讓越來越多的農戶願意加入到集市之中,也願意提供越來越多的產品進行展示和銷售。

扶貧集市現場

據悉,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海口市秀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委鎮政府協辦,雷瓊世界地質公園管委會、雷瓊世界地質公園海口園區支持。特別鳴謝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廣播電視台、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椰樹集團、翔泰漁業集團、人民騎兵營、海南各自行車協會、俱樂部、車行、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中國民生銀行海口分行。(圖片除署名外均由賈小英、王實拍攝)

扶貧集市現場

扶貧集市現場

扶貧集市現場

扶貧集市現場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12日13:13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