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十九屆中央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海南分會場要求

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為推動建設自貿港提供堅強保障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彭青林

2020年01月14日07:4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為推動建設自貿港提供堅強保障

劉賜貴在十九屆中央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海南分會場要求

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為推動建設自貿港提供堅強保障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1月13日上午,省級領導干部在海南分會場集中收聽收看了十九屆中央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會后,省委書記劉賜貴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提出要求。

劉賜貴指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直面問題,著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全局,對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進行了深刻總結,對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作出了科學判斷,對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作出了新的動員部署。我們一定要迅速傳達學習、全面深刻理解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確保此次全會精神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海南落實到位,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推動建設自由貿易港提供堅強保障。

劉賜貴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學習貫徹過程中帶頭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緊密結合海南自貿港建設這個當前海南省最大實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深化反腐敗斗爭,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深入研究和有效防控自貿港建設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風險,做到超前謀劃、提前應對、嚴格落實責任,提高治理腐敗效能。要以最嚴格的措施加強工程項目建設等重點領域監管,一旦發現問題要迅速查辦、嚴肅懲處、形成震懾,督促廣大黨員、干部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形成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要精心籌備開好省紀委七屆四次全會。

劉賜貴還就集中精力開好省兩會、扎實做好風險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以急不得也慢不得的工作態度,認真謀劃、細致准備、帶頭落實,確保推動建設自貿港各項工作干一件成一件。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毛超峰、胡光輝、何忠友、童道馳、肖鶯子、劉星泰、彭金輝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藍佛安在北京主會場參會。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省高院、省檢察院負責人參加海南分會場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