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面啟動交通安全執法站 全力保障春運

良子

2020年01月15日09:2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全面啟動交通安全執法站

1月14日,海南日報記者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省交警總隊全面啟動全省公安交管部門交通安全執法站,全力保障春運交通安全,努力實現2020年春運期間“三個不發生”的目標,即不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不發生因管理原因導致的長時間、大范圍交通擁堵﹔不發生公路“三亂”行為。

據介紹,2020年春運是近8年最早的春運,春運期間,人流、車流、物流高度集中,公路保安全、保暢通任務重、壓力大。2020年春節時間在1月底,春運伊始即遇學生放假離校、務工人員返鄉,節前客流高峰來得更早更急,春運前期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將比較嚴峻。

為全力打造安全、快捷、有序、暢通、溫馨春運,創造平安和諧、有序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省交警總隊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依托“路長制”警務機制,全警動員,1月10日起,要最大限度將警力、裝備投向一線,啟動全部交警執法站和臨時執勤點,充分發揮公路交通安全防控體系作用,從嚴從細從實落實“打、防、管、控”各項措施。做到網上網下緊密結合,城市、高速公路、國道、省道、農村四大戰場齊發力,緊盯春運返鄉返程高峰、春節、元宵節等關鍵節點,嚴查嚴管“兩客一危一貨”和校車、農村面包車等重點車輛,依法打擊“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貨車違法載客、違法佔用應急車道、非法運輸危化品等重點違法行為,依法查處“黑車”“宰客”“盜搶騙”“車匪路霸”等突出違法行為。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