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花市喜氣迎新春 小型精致年花成市場新寵

【查看原圖】

海口市民奔走於各大花市選購年花

人民網海口1月15日電(潘惠文 李浩蓉)春節臨近,年味愈濃,去花市買幾盆鮮花烘托一下節日的喜慶氣氛已成為一種生活時尚。近日,不少海口市民開始奔走於各大花市,忙著選購年花裝點自己的家,或是用以饋贈親友,以寓意新年平安幸福。

臘月已過半,不少市民買花的熱情持續高漲,前往花卉市場採購鮮花的人漸漸多了,各大地區迎春花市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參觀,採購年花。記者在海口世紀大橋底下的花卉市場看到,除了年桔、銀柳、發財樹等傳統喜慶年花外,好養、價平的多肉,裝點精致的蘋果盆栽、山楂盆栽,這些小型精致的年花同樣在迎春花市裡躥紅,年花的種類和特點正在不斷豐富。“以前人們更喜歡大紅大紫的大盆年花,因為這類年花具有‘紅紅火火’‘鴻運當頭’‘紫氣東來’等寓意。”花店老板告訴記者,如今的年花消費群體正在不斷年輕化,大紅大紫的大盆年花已漸漸不再是市場的主打產品,相反體積更小、顏色更豐富、造型更精致的小型盆栽更受歡迎。

目前海口的幾個大型花卉市場,價格還比較平穩,但不少花店老板表示,春節期間價格會有所上漲。

海口市民奔走於各大花市選購年花

精致小盆栽成市場新寵

蘭花制作而成的精致小盆栽

蘋果小盆栽寓意來年平平安安

精致喜慶的小盆栽成市場新寵

花市喜氣迎新春 姹紫嫣紅年味濃

花市喜氣迎新春 姹紫嫣紅年味濃

園藝師在修剪蘭花

市民賞花忙拍照

市民購買鮮花

位於海口日月廣場的花卉市場,姹紫嫣紅年味濃

位於海口日月廣場的花卉市場,姹紫嫣紅年味濃

海南人素有過年在家中擺年桔的習俗,寓意大吉大利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15日15:36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