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協七屆二次會議以來625件提案獲立案

劉操

2020年01月16日07:5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七屆二次會議以來625件提案獲立案

海南日報記者1月15日從省政協七屆三次會議上獲悉,省政協七屆二次會議以來,省政協委員、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緊緊圍繞海南“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聚焦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重點問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民生問題,共提交提案669件,其中大會提案592件,平時提案77件。

經審查,立案625件,分別送交105家承辦單位辦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98.24%已經辦復。

省政府、省政協黨組成員領銜督辦重點提案,引領提案工作提質增效,為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服務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提供了強有力的民意和智力支持。省政府首次把政協提案辦理工作納入部門年度綜合考核評價體系,切實把提案工作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發揮實效。

一年來,經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轉化,為宏觀決策、長遠規劃和改進部門工作等提供了重要參考,發揮了積極作用。其中,關於推進“海澄文”一體化綜合經濟圈產業協調發展、統籌謀劃江東新區建設、加快產業園區轉型升級的建議,為編制相關規劃提供了有價值的參考。立足海南發展全域旅游,提出強化星級酒店監管、推進特色旅游產品市場國際化、培育新型旅游消費模式等建議,為海南高水平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發揮了積極作用。就打造開放新高地,建言成立專業化招商機構、創新外資引進方式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有力推動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中一批重點項目落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