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

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為自貿港建設順利推進提供政治保障

彭青林

2020年01月17日08:2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為自貿港建設順利推進提供政治保障

1月16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研究海南省貫徹意見。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續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不斷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營商環境,確保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順利推進。

會議指出,習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全局的高度,對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導。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全會精神上來,結合自由貿易港建設這個當前海南最大實際,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推進自貿港建設、適應自貿港需求,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提升治理效能。要始終把廉政建設作為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加快推動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對不擔當不作為的干部堅決處理,大力推動干部人才交流,反對論資排輩,大膽使用能干事、會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政治保障,推動自貿港政策順利實施,確保一步一個腳印,干一件成一件。要加強對各級“一把手”的監督,從省委做起,一級做給一級看,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好班子、帶動隊伍。要維護制度權威,強化制度執行,增強斗爭本領,永葆斗爭精神。要深入研究、有效防范化解自貿港建設中的各類廉政風險,不斷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省級領導列席。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