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賞花 沐浴芬芳!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盛大啟幕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1月18日電(枉源)1月18日,由海南省花卉協會主辦的以“踏春賞花 美麗鄉村與愛同行”為主題的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在海口市瓊山區紅旗鎮邊洋村的三角梅共享農庄啟幕。此次花展展期從1月18日起至4月19日舉行,將為市民游客打造一場浪漫的繁花盛宴。

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絢爛來襲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海口市瓊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偉在當天的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花卉是美好的象征,隨著我國改革開放事業的發展,我國的花卉事業也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像鮮花盛開一樣,進了一個美好的新時代。花卉是美麗的象征,隨著花卉事業的不斷發展,花卉不僅成為城鄉綠化美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進入了家庭,進入了人們的生活。人們養花、賞花,興起了花文化,裝扮了美麗的家園,促進了生態文明建設。花卉是經濟繁榮的象征,隨著社會對花卉需求的不斷擴大,花卉已成為一項前景十分廣闊的新興產業。不僅帶動了農民增收,增加了社會就業,而且推動了技術進步,促進了經濟發展。

花團錦簇添喜慶 新春時光享天倫 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等你來賞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張偉表示,此次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的舉辦,是瓊山區人民政府貫徹落實黨中央鄉村振興戰略,依循“五帶動全覆蓋”模式,助力農業產業精准扶貧的重要工作。以發展鄉村旅游帶火三角梅共享農庄及周邊村落,推進鄉域集群化、產業組織化的幫扶全覆蓋,為產業扶貧創實效。與此同時,也是對發展鄉村旅游經濟、對海南省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的積極響應。經過鄉村旅游與精准扶貧的相結合及市場化運作,為打造全國最具專業性、影響力的三角梅花展品牌做出貢獻。

極致美妙的漸變色系 像極了“愛情”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海南省花卉協會會長余長龍表示,此次花展是一次花卉園藝產品和技術的大展示,也是一次花卉文化的大交流。中國發展的花卉產業已經成為發展農村經濟、鄉村旅游,增加農民收入的重要產業,對於美化環境、提高人民生活的質量,對於加強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態文明的建設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了解,本屆海口三角梅花展依托800畝四椰級鄉村旅游景區的三角梅農庄現有花海景觀,核心布展面積達10萬平米,園區三角梅品種超過130余種,還特別種植215株獨一無二的精品三角梅。同時,園內還精心布置了迎賓展區、精品展區、花海展區、花園展區以及造景展區等五大展區,各展區之間運用繽紛多彩的三角梅花進行串聯,為游客呈現極致的觀賞體驗。

置身花海、沐浴芬芳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此外,花展還邀請到海南省7位頂尖花園設計師(尋常花園為兩位女性設計師共同打造),共同參與並打造六大主題花園展區設計,六大主題花園分別為悠然園、思變園、心靈的花園、畔花溪花園、邊界花園及尋常花園,通過庭院與花卉的結合,充分展示設計師對於花園生活的理解以及對花展的美好祝願。

一株株紫色的三角梅正沐浴陽光 熱情綻放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同時,各個主題花園對標花園國際標准,單個主題花園展出面積約在150㎡-200㎡,設計師們通過其優秀作品向民眾傳遞花園文化,引領海口市民開啟花園生活新方式。

與家人、朋友一起來這裡 共度春意盎然的閑暇時光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記者了解到,花展期間,園區內還設置有家庭園藝DIY、情人節婚紗照拍攝、女神節旗袍風採日、歡樂花海跑等系列十余項主題活動,全力打造“看花海、走花道、聞花香、品咖啡、聽花吧、購花物、愛花屋”為一體的戶外體驗展,引領海口市民開啟花園文化生活。

園區內的精致盆栽系列 一株株造型各異、分外妖嬈的三角梅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18日13:41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