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樂樂賀新春”主題活動在海口舉行

2020年01月19日21: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19日,由共青團海口市委員會、海口市少工委主辦,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動中心承辦的“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活動之“快快樂樂賀新春”主題活動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百名親子暢享歡樂時光,探秘奇妙剪紙技藝,領略傳統文化,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營造祥和喜慶的氛圍。

活動伊始,志願者講師為小營員們詳細講解了剪紙窗花的由來和寓意,並介紹了剪紙窗花在不同佳節時的圖案和剪法,讓小營員們對中國的民間藝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隨后,小營員們在老師的指導下,繪制自己喜歡的窗花圖案,並剪成漂亮的窗花,讓孩子們在體會動手樂趣和增強實踐能力的同時,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喚起少兒對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民間剪紙藝術的熱愛。

剪窗花、貼福字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元素,也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文化財富。本次活動既豐富了青少年寒假生活,收獲寶貴知識,陶冶情操,同時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營造喜迎新春佳節的良好氛圍。

據悉,“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活動還將繼續推出“平平安安度春節”主題活動,為我市青少年共度平安、快樂中國年保駕護航。(共青團海口市委供圖)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