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全省高考考場將全部裝上空調

陳蔚林

2020年01月19日08:4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從此高考不再“高烤”

根據海南省氣候中心統計,每年3月至6月、9月至次年1月,即中小學生在校期間,海口市氣溫超過35℃的平均有17.6天,昌江黎族自治縣有35天,澄邁縣有29.5天,瓊海市有10天,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有8.1天,其他市縣雖35℃以上高溫天氣的天數不多,但是由於平均氣溫高,4月至9月人體感覺也很燥熱。

1月18日下午召開的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三場記者會上,2020年為民辦實事事項正式發布。其中,為全省所有高考考場配置空調引起百姓關注。

“高考涉及千家萬戶,是每一位考生的終身大事之一。為考生營造舒適的考試環境,有利於考生更好地發揮出應有水平。”列席本次省兩會的省教育廳廳長曹獻坤介紹,高考期間正值海南高溫高峰期,進一步改善高考考場設施條件,是很多家長的期盼。省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多次強調要加快推進高考考場配置空調設施,改善考場環境。此前,省教育廳已組織開展相關工作,加快推進高考考場配置空調工作,並對全省高考考場配置空調情況進行了全面了解。

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去年5月,省教育廳向各市縣教育部門印發了《關於做好高考考場配置空調的通知》,要求各市縣及時為高考考場配置空調,具備條件的市縣應在當年完成﹔當年6月和10月,省教育廳又分別印發通知,對各市縣相關情況進行調研摸底,並組織人員到實地了解工作重點和難點,為全面推進高考考場空調全覆蓋工作打下基礎。

省教育廳財務管理處負責人介紹,為加快推進高考考場空調配置工作,省教育廳1月9日召開工作布置會,面對面地向南方電網公司及相關市縣教育部門強調高考考場配置空調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希望電力部門全力支持相關工作,要求市縣教育部門確保按時完成工作任務。

2019年12月,省教育廳、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通知,將“高考考場配置空調設施”納入2020年為民辦實事項目征求意見,同時請各市縣部門確認高考考場數量以及安裝空調的情況、資金需求等,反饋本地區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及解決措施。

曹獻坤說,在2020年高考前全面完成高考考場配置空調工作,盡管時間緊、任務重、困難多,但全省教育系統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做好高考考場配置空調設施項目統籌工作,確保按期完成工作。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