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動省會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

郭萃

2020年01月19日09:1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灣演藝中心成文藝“打卡地”

“新建成的海口灣演藝中心非常具有文化氣息,晚上亮燈后也成了濱海大道一道新的風景線。”連日來,海口市民經過濱海大道42號的原海口市人大會堂時,發現以前的老舊建筑“穿”上了時尚清新的“外衣”。

海口灣演藝中心由原海口市人大會堂改造而成,經過一年的施工,於2019年底完工。改造后的海口灣演藝中心成為一座集歌劇、音樂劇、交響樂以及大型綜藝晚會等多種演出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劇院,這也是海南省推動省會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成果之一。1月18日,海南日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海口灣演藝中心面貌煥然一新,外立面不但統一改成了白色基調,場館前原來的停車場也被改造成了綠地,種上了景觀樹木。

2019年12月31日晚,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揮家譚盾作品《敦煌·慈悲頌》海南新年音樂會在海口灣演藝中心上演。“整場演出極具魅力和震撼力,非常高興海口能迎來這樣一場水平高、專業強的演出。”海口市民吳菲菲告訴海南日報記者。

接下來,在這裡即將上演的一系列演出也讓海口市民期待不已。“在家門口就能欣賞來自國內外頂級交響樂團帶來的視聽盛宴,還可以觀看高質量的話劇,這對於我們文藝愛好者來說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吳菲菲說,海口在公共文化建設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與此同時,她也期望海口能夠打造更多的文化“打卡地”,讓城市更加文藝。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