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萬春會24日啟動:初一至初六 精彩不重樣

郭萃

2020年01月19日09:1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初一至初六 精彩不重樣

1月17日,海南日報記者從2020年海口市第十五屆萬春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月24日,以“喜迎美好新時代 歡慶美滿中國年”為主題的海口萬春會將在萬綠園啟幕,今年的萬春會在更加聚焦內容的同時著力打造新春主題燈展和文化民俗活動兩個部分,本次活動持續到2月8日元宵節,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精彩的文化盛宴。

作為海口國際旅游消費年的重要活動之一,本屆萬春會將推出主題燈展、民俗展演、旅游推介等一系列文體娛樂活動,注重本地傳統元素,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兼容吸引全國各地非遺文化等同台演藝,以“旅游+文化”的形式促進海口旅文產業融合發展。

備受關注的新春主題燈展將於1月24日(除夕夜)亮燈,並持續到2月8日(正月十五)。本屆燈展較往年規模體量大,並將在往年的工藝性和觀賞性之外增加了科技互動燈組及網紅打卡點,將為市民游客呈現各有精彩的五大主題燈組和繽紛絢麗的水上燈組。其中,科技互動趣味燈組以我愛海口為主體設計,配以活力科技、光影長廊等,在十足的科技感中體會科技給市民游客帶來的改變和力量﹔傳統非遺大型燈組用生肖燈組和各地民俗年味讓來自全國各地游客感受到家鄉的過年氛圍﹔大美新海口時代燈組集中展現新海口各行各業呈現的新氣象、新成績等。

此外,本屆萬春會活動部分包含新春大舞台、新春游園、新春祈福等,還增加了許願、猜燈謎等趣味游戲。從初一至初六在中央舞台區進行民俗活動展示展演,每天主題不重樣。

本屆萬春會由海口市政府主辦,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