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會議要求

強化制度創新 強化風險管控  確保在自貿港政策實施中走好第一步、走實每一步

彭青林

2020年01月20日07:4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強化制度創新 強化風險管控 確保在自貿港政策實施中走好第一步、走實每一步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會議要求

強化制度創新 強化風險管控

確保在自貿港政策實施中走好第一步、走實每一步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1月19日,省委書記、省委深改委主任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暨自貿區(港)工委會議,研究部署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2020年度工作計劃和分季度工作安排。劉賜貴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中央將要制定出台的海南自貿港總體方案要求,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加大探索創新步伐,完善細化配套措施,強化重大風險防控,明確今年各項工作任務和責任,真正做到探索一件、謀劃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會議並發言。

會議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的自貿港,是一項全新的事業。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以改革創新精神有序推進自貿港建設。要緊緊圍繞中央將要制定出台的總體方案要求,進一步明確各項工作目標和重點任務,把海南能做的事情先做起來,走好實施自貿港政策的“第一步”。要持續強化風險防控,細化研究每個開放領域可能存在的風險,制定防控配套方案,加強意識形態、嚴禁“黃賭毒”、房地產調控、生態環境保護和人流、物流、資金流等方面管理,走實推動自貿港建設的“每一步”。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年度各項工作,每項工作安排都要做到任務明明白白、責任清清楚楚,讓明白的人來做明白的事,讓辦事糊涂的昏官、無所用心的懶官、不思進取的庸官、蛻化變質的貪官騰位置,確保各項工作探索一件、謀劃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決不允許耽誤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的一分一秒。

省委深改委委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