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至儋州白馬井公交線路開通 方便兩地往來

林書喜 郝少波

2020年01月20日07:5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至儋州白馬井公交線路開通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統籌區域協調發展,推動洋浦和儋州、東方、臨高聯動發展,共同建設港產城一體的自貿港先行區,引起儋州代表團代表們的熱議。1月17日上午,代表們現場溝通部署,決定首先從交通互聯互通上先行先試,方便兩地人員往來,當天下午就開通了洋浦至儋州白馬井的公交線路。

“報告提出‘推動洋浦和儋州、東方、臨高聯動發展,共同建設港產城一體的自貿港先行區’讓我非常激動。”省人大代表、洋浦工委書記周軍平說,這對於洋浦和儋州都是一個重大的機遇,大家將主動支持、積極配合,共同推動港產城一體的自貿港先行區建設,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完成儋州機場前期工作、推動洋浦和儋州聯動發展……報告中關於儋州的內容,進一步激發儋州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省人大代表,儋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紀少雄表示,要做好儋州與洋浦聯動發展、建設港產城一體的自貿港先行區的頂層設計,充分研究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的布局及社會發展等方面的融合。

圍繞如何加快統籌區域協調發展,來自洋浦和儋州的代表們紛紛展開討論,當場商定先把交通的互聯互通做起來,方便兩地人員往來。

洋浦交通海洋局迅速與儋州交通局緊急協調,僅用半天時間,就開通了洋浦至儋州白馬井公交線路。新公交路線全長16公裡,共設置19個站點,單程45分鐘。公交路線開通后,兩地居民高興不已,開通第二天就迎來了大量乘客。

儋州市交通運輸局運輸科負責人謝本盛表示,儋州交通部門決定把4輛班車延伸到洋浦,使得經停洋浦的班車由原來的2輛增加到6輛,以更加方便群眾出行。

據了解,洋浦和儋州還計劃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定期協商解決兩地聯動發展的具體事宜。

“下一步,我們計劃從環新英灣道路建設著手,進一步完善洋浦和白馬井交通基礎設施,讓兩地互聯互通起來。同時在產業項目的布局上,考慮把洋浦的部分生活配套設施建在白馬井地區,加快環新英灣地區產城融合項目的開發建設。”周軍平說。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