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鐵路輪渡迎節前高峰 請提前1小時到達港口

2020年01月20日14: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鐵路輪渡港口 蔡晶攝

1月17日以來,海南鐵路輪渡迎來節前高峰客流,日均發送旅客1.7萬余人,發送汽車4000余輛,且在1月19日迎來今年春運以來最高峰,發送旅客2萬余人,汽車4600余輛,預計隨著春節的臨近,過海客流量將繼續攀升。

據了解,預約汽車在當次航班開航前45分鐘左右扎推到港待渡的現象較為普遍,由於當前正處於春運高峰期,港口客流量大、安檢等級高,進港換票、安檢登船所需時間較平常有所增加,預約車踩在“時間底線”上扎推到港換票、安檢登船,容易讓原本從容的回家之旅,變得“爭分奪秒”。

為此,海南鐵路輪渡建議旅客至少提前1小時到港換票、安檢候船,且由於海南鐵路輪渡航班均為定點開行航班,如未按預約規定提前45分鐘到達港口,港口將可能視情況安排在下一個航班過海,由此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海南鐵路輪渡是瓊州海峽唯一一家擁有微信購票預約過海和現場購票過海兩種購票過海方式的輪渡,旅客朋友們如未在“鐵路輪渡”微信公眾號或椰城市民雲APP成功購票預約過海,仍可前往海南鐵路南港或北港現場購票過海。

另外,夜間過海能力有所富余,有條件的旅客可選擇夜間過海,錯峰出行。(舒敬)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