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2020年01月21日18: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21日下午,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海口市龍華區隆重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盛情邀請社會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分享龍華過去一年的收獲與喜悅,共話龍華發展新未來,凝心聚力,共同奮進,再譜龍華輝煌新篇。

龍華區委書記凌雲在會上致辭,區長郭剛通報去年龍華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情況,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會文以及區三套班子領導、法檢兩長、退休老干部代表、駐區部隊首長、全區各鎮街各單位和市屬龍華分局負責同志以及來自龍華區各條戰線上的黨員、干部、職工、群眾代表參加。團拜會由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建主持。

龍華區委書記凌雲在新春致辭中介紹,過去的一年,龍華區凝心聚力,銳意進取,在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浪潮中奮力書寫龍華篇章,主要經濟數據繼續“領跑”,現代服務業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九成以上,重點項目增速名列前茅,地區生產總值繼續穩居首位。過去一年,龍華區優化營商環境實招頻出,在全市率先推出“一窗通辦”,開展“走訪企業服務月”活動,幫助解決實際問題,被央視《新聞聯播》《朝聞天下》點贊。過去一年,龍華區社會治理、禁毒綜治、掃黑除惡、鄉村振興、軍民融合發展、全面從嚴治黨等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效,連續八次獲得“省雙擁模范區”榮譽稱號等等。

凌雲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自由貿易試驗港建設關鍵之年,是“十四五”規劃謀篇布局之年,龍華區將在海南新一輪的改革發展浪潮中,整裝再出發,以親歷者、參與者、推動者的姿態,在自貿港建設的壯闊舞台上展示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

2020年,龍華區將要讓高質量發展的動能更有活力,加快建立開放型生態型服務型產業體系,深入實施“營商環境優化年”活動,奮力打造金融集聚區、高端現代服務業示范區、新興創新產業引領區﹔要讓惠民生的答卷更加有色彩,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優化政務效能,持續推進城市更新,不斷夯實“教育強區”“平安龍華”等民生招牌,全力解決焦點問題,更高水平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人民群眾享有更高品質的生活﹔要讓城鄉融合發展更加緊密,同步推進城市建設和農村發展,探索城區緊湊發展路徑,不斷優化城區空間布局﹔持續培育一二三產業融合新優勢,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邁入新征程,實現城鄉融合踏上新台階。

會上,龍華區三套班子領導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先后向駐區部隊代表和各界代表進行了集中慰問,並向龍華區各條戰線上的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春節期間仍將堅守在工作崗位和生產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此次龍華區2020年春節團拜會喜慶隆重而又儉朴歡樂,由區文化館編排的精彩文藝演出更是將團拜會的熱烈氛圍推向了高潮。

一年來的實干拼搏,換來的是龍華區經濟社會持續保持健康發展,這是龍華區全區上下埋頭苦干、擔當作為,向市委、市政府和廣大龍華人民送上的年度答卷。1月19日圓滿召開的龍華區委七屆八次全會,對2020年的各項工作進行了總體謀篇布局,提出了系列重要舉措,極大地激發了龍華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

2020年,龍華區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以急不得慢不得、干一件成一件的態度,在推動建設自貿港中作表率、挑重擔,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劉偉、冼欣欣)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