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區推進保價穩供部分菜攤豬肉攤減免租金

2020年01月21日22:5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20日,記者從美蘭區有關部門獲悉,為響應省,海口市政府關於“菜籃子”保供穩價的號召,建山裡市場、振興市場、白龍農貿市場、白沙農貿市場決定對菜攤、豬肉攤減免一個月租金。

美蘭區推進保價穩供 部分菜攤豬肉攤減免租金

四家市場管理處表示,在“保供穩價”期間(1月20日—2月8日),如若被消費者投訴或檢查發現攤主有價格違規(不按倡議價銷售)現象,將對涉事攤主取消該項減免補貼,並給予重罰和取消攤位。

此外為檢查保供穩價執行落實情況,1月20日上午,美蘭區政府有關負責人帶隊到轄區沿江三農貿市場、創新農貿市場、安民路便民市場、東門塘農貿市場、振興農貿市場開展巡查。巡查過程中發現個別市場存在明碼標價牌未及時更新、春節倡議價宣傳及落實不到位等情況。美蘭區政府有關負責人現場要求相關部門要立即對各市場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加大對春節期間保供穩價工作的宣傳及落實力度。

據介紹,春節臨近,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美蘭分局也加強了市場巡查力度,督促市場開辦者及攤主規范明碼標價,執行肉菜倡議價格。該局已要求各市場應將倡議書發放至各攤主悉知,並將倡議書粘貼於市場醒目位置,同時要求各攤主自即日起按照倡議價明碼標價,市場周邊攤主也要合理定價並明碼標價。對不執行明碼標價,不執行倡議價等行為的,由各市場監管所將責令改正並予以查處。(王聘釗)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