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絆傷人 美蘭區用心調解獲點贊

2020年01月21日22: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在被掉落地面的網線絆倒受傷后,海口一市民多次要求運營商承擔全部醫藥費未果,近日,在美蘭區司法局和平南司法所調解下雙方達成和解,市民終獲3500元醫藥費賠償。該市民隨后撥打了12345熱線,為司法所點贊。

據了解,2019年12月23日14時許,當事人陳某龍騎電動車送孫子上學途經和平南橫巷時,被掉落在地上的光纖線卡住電動車頭,導致年過六旬的陳某龍摔倒。經查,掉地網線運營商為中移鐵通海南分公司。在隨后的現場調解中,中移鐵通海南分公司代表周某寧同意支付人民幣500元給陳某龍作治療費,並將掉落的光纖線處理好,防止類似傷害發生。

次日,當事人陳某龍發現眼部出血腰部疼痛,經醫院確診為外傷引起右眼視網膜脫落和眼底出血、腰椎壓縮性骨折,至此,陳某龍前后共花費醫療費用3500元。此后,陳某龍多次到中移鐵通海南分公司協商要求再賠償3000元醫療費,但周某寧認為第一次協商后賠償500元已了結此事,陳某龍屬惡意敲詐影響經營秩序並報警,雙方在派出所處理未果后於今年1月17日到轄區和平南司法所調解。

和平南司法所受理后,工作人員採取“背靠背”的調解方式把當事人叫到單獨房間進行一對一勸說,結合相關法律和規定講明造成意外傷害各自所承擔的責任,按照“誰投資,誰受益,誰擔責”的處事原則指出中移鐵通海南分公司應當承擔治療費用,陳某龍的訴求有理有據,要求並不過分。

通過調解員耐心調解,周某寧同意再賠償陳某龍治療費3000元。(王聘釗)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