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小積分激發大干勁 美蘭區召開積分表彰會

2020年01月21日23:1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日前,海口市美蘭區海府街道龍舌路個體工商戶聯合黨支部召開2019年度黨員動態“積分制”表彰總結大會,表彰一年來在“積分制”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共產黨員。

這是龍舌路個體工商戶聯合黨支部成立后,啟動的第一個量化黨員行為、打破傳統單向模式、激發內在活力的基層黨建品牌項目,是多元化黨員管理的一次新探索,也是最大限度使黨員成為基層“主角”的一次新嘗試。年初,結合工作實際,以“五帶頭”為要求,按照政治素質、黨性意識、參與社會治理、提供公共服務等版塊分類設置星級標准,以分類為基礎,以量化為依據,通過動態數據實行常態管理,激發黨員主動參與社會事務的熱情和錘煉個體經營責任感,積極發揮龍舌路街鋪個人力量,充分帶動區域正能量。

美蘭區海府街道表彰“積分制”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共產黨員

按照“一年一評”原則,經認真細致的核實和統計,對本年度表現突出的個體工商戶黨員店主進行表彰,獲得星級數靠前的前三名分別是:藍偉西醫診所——黨員店主藍偉黨齡53年今年76歲﹔小賣部——黨員店主韓愛榮黨齡45年年齡71歲﹔飯戒飯店——黨員店主吉愛強黨齡13年今年38歲。堅持“黨內關懷+正向激勵”原則,黨支部結合黨員生活需要,在春節來臨之際,送上黨和政府的“特殊禮物”和親切問候。會上,龍舌坡社區黨(總)支部書記肖師孟對一年來黨員“積分制”落實情況和活動成效進行了回顧總結,感謝黨員對黨的各項事業及社區事務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全體黨員再接再厲,初心不改,善作善成,繼續以滿腔熱情助力海府城市建設。

今年是黨員動態"積分制"管理品牌項目執行的第二年,項目的積極引入和扎實推廣,也意味著公共服務領域精細化黨員管理邁向新的台階。“積分制”項目的落實讓“被動執行”成為“主動參與”,對黨員的評價從硬邦邦的文字變成有溫度的數字量化,改變以往主觀印象既定思維,通過“積分”變“掙分”,在加強黨員黨性教育的同時還成為工作發展“助推器”。下一步,街道工委將堅持“打造一個扶穩一個”原則,繼續深化鞏固黨員“積分制”品牌項目,加大辦法和機制的投入力度,進一步提升黨員內部管理靶向性,運用“小積分”,激發黨建“大活力”,促使龍舌路的黨員示范帶動更廣泛,黨員使命感和榮譽感體現更具化,基層黨建觸角延伸更全面。(譚艷林)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