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區查處今年首起違規燃放煙花爆竹行為

2020年01月21日23: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20日,記者從美蘭區有關部門獲悉,該區於近日在新埠島查處一起違規燃放煙花爆竹行為。目前,轄區派出所已對相關責任人員予以處理。美蘭區政府再次提醒廣大市民:美蘭城區和靈山鎮、演豐鎮、三江鎮為禁燃區,廣大市民和游客應避免在上述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共同維護公共安全和生態環境。

美蘭區查處今年首起違規燃放煙花爆竹行為

據新埠街道工作人員介紹,近日在海口新埠島地區,新埠街道工作人員聯合派出所民警在對新埠上村煙花爆竹燃放行為進行巡查時,聽到附近傳來尖銳的鞭炮聲,巡查組一行立即前往查看。據當日值班民警回憶,當趕到事發地房屋內時,空氣中彌漫著刺鼻的鞭炮氣味,鞭炮已經燃放完畢,隻剩下滿地的鞭炮碎屑。民警見狀立即拍照取証,控制相關責任人員並帶回派出所。

經調查,燃放者為當地村民王某某,其燃放地點為自家房屋。王某某對自己違規燃放煙花爆竹的事實供認不諱。據其交代,因當地傳統習俗,他購買了一串爆竹在自家院內燃放。然而對於新埠島全境位於禁燃區內,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規定,王某某表示自己此前並不了解。

由於情節較輕,且認錯態度良好,當地派出所已依法對王某某進行處罰,並責令其作出深刻檢討,保証今后不再違規燃放煙花爆竹。警方提醒廣大居民務必高度重視,引以為戒,及時轉告和勸導親人朋友嚴格遵守《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海口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2020年春節元宵節期間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等相關法律法規,避免因觸犯有關條例規定受到處罰。

據悉,新埠島地區為城鄉結合部,春節臨近將有不少居民返鄉過節。新埠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新埠街道將聯合多方力量,進一步加大禁燃禁放宣傳和查處力度,倡導轄區居民移風易俗,以文明方式過節。對於違規燃放行為將發現一起堅決從嚴從快處理一起,確保轄區居民過一個安寧祥和的春節。(王聘釗)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