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大致坡鎮“游園+消費扶貧”鬧新春

2020年01月21日23: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一二三!一二三……”19日上午,海口美蘭區大致坡鎮金堆村委會美貼村廣場人聲鼎沸,一場激烈的拔河比賽正在進行,愛心市民和村民們在為支持的隊伍加油助威。當日,美蘭區“我們的節日·春節——扶貧暖人心 文明大聯歡”新時代文明實踐迎春游園暨志願服務及扶貧集市活動在這裡熱鬧舉辦。

美蘭區大致坡鎮“游園+消費扶貧”鬧新春

當天上午,記者看到,現場人山人海,場面熱鬧非凡。游園活動、文藝匯演、春聯義贈、義剪等多項志願服務活動同場“亮相”。在扶貧集市,皇帝菜、青菜、豆角等貧困戶種植的農產品一字排開,更有蜂蜜、美貼村蓮花等當地特色扶貧產品供選擇,吸引了不少愛心市民前來咨詢採購。

游園活動

“我是昨天在微信群裡看到有扶貧集市活動舉辦,今天就自駕帶著全家人來啦!”海口市民王晶女士告訴記者,同行的家人不僅已經挑選了青菜、茄子、雞蛋等產品,還為沒到場的親戚朋友代購。“之前買過金堆村的扶貧產品,質量很好,價格也公道!我們就想為脫貧攻堅事業貢獻一份微薄力量。”

扶貧集市活動

“您好!我們攤位提供二維碼,直接掃碼支付就能方便地購買扶貧菜!”在一處攤位前,20歲的馮玉琴熟練地開啟二維碼,引導市民掃碼支付。目前就讀於湖南第一師范學院的她,是本村脫貧戶馮所勇的女兒。此番趁著寒假,馮玉琴報名加入了扶貧集市的志願者行列,為包括自家種植的青菜、豆角和茄子在內的扶貧產品“帶貨”。“沒有黨和政府的幫助,我們家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希望利用寒假時間為村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懷著感恩的心報答全社會對我們家的照顧。”

“包括馮玉琴在內,今天共有8名大學生志願者參與活動,其中3名是本村脫貧戶的子女。”金堆村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唐其良表示,將繼續引導幫扶戶子女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知黨恩、跟黨走,弘揚志願服務精神,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關懷。

據統計,當天的扶貧集市共有10戶脫貧戶帶來包括椰子菜、小白菜、黑山羊、農家雞等10余種農產品,銷售金額達10152元。“舉辦迎春游園暨志願服務及扶貧集市活動,旨在吸引更多愛心力量共同參與,為脫貧攻堅提供更多助力,讓當地村民和愛心市民共享新春佳節的喜悅。”美蘭區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將繼續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試點工作,豐富村民文化生活,助力脫貧攻堅,引領鄉村文明新風尚。(劉平)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