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勇爭先推動建設海南自貿港

——熱烈祝賀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七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年01月21日07:5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奮勇爭先推動建設海南自貿港

社論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萬眾一心,砥礪奮進。

在全省人民的熱切關注中,全體代表委員共同努力下,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七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我們對省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的省兩會,是凝心聚力、砥礪拼搏、擔當實干、風清氣正的大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精神,緊緊圍繞推動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立足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審議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等各項報告和決議,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科學的指引。會議圓滿完成選舉事項,充分展現海南政通人和的良好氣象。會議取得的豐碩成果,必將更好地動員激勵全省上下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萬眾一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勇爭先推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

創業艱難百戰多。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海南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正是在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下,全省各項工作緊扣推動建設自貿港這個當前海南最大實際,取得顯著成效。過去一年,黨中央給予海南全方位重大支持,習近平總書記先后5次在重要會議、重要場合強調推動建設海南自貿港。過去一年,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取得重大突破。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發展結構實現重大優化。過去一年,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取得重大進展。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勵志拼搏干勁得到極大提升。海南的發展基礎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牢固扎實,海南的發展前景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光明燦爛,海南的發展態勢也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備受世界矚目!

大道至簡,實干為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是推動海南自貿港總體方案實施之年。全面落實省兩會的各項決策部署,全心全力為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做准備、作貢獻,對於海南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義。全省上下一定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堅持用腦用心用情學、努力奮力全力干,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韌勁,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自貿港建設這個重點、焦點、亮點上來,把牢機遇、奮力拼搏,向黨中央、向習近平總書記、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使命有多光榮,責任就有多重大。建設中國特色自貿港是前所未有的開創性事業,需要蹄疾步穩、謀定后動、付出巨大艱辛努力。新的一年,我們要堅持胸懷“兩個大局”,深刻理解自貿港建設的歷史方位。新的一年,我們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自貿港建設的正確方向。新的一年,我們要堅持發揚特區精神和椰樹精神,勵志成為自貿港建設的開路先鋒。新的一年,我們要堅持強化底線思維,扎實做好自貿港風險防控。新的一年,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推動自貿港建設進程中不斷增強民生福祉。新的一年,我們要堅持深入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廣泛匯聚自貿港建設的磅礡合力。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全面落實省兩會的部署,扎實做好各項工作,需要我們增強舍我其誰的使命感,樹立主人翁意識,爭當實干家、實踐者,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擔當奉獻﹔需要我們增強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始終保持奮斗姿態,緊鑼密鼓,快馬加鞭,向創新要活力,向工作要效率,確保一招有一招的效果,一日有一日的進步﹔需要我們增強比學趕超的進取意識,對標榜樣強弱項,學習先進補短板,瞄准標杆勇追趕,自我加壓求超越,讓為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成為一種習慣、一種自覺、一種追求。忠實履行職責、心思用在事業、身子沉到基層、著力解決問題、落在實際效果,我們就能不斷克服前進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實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將更大的成就書寫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豐碑上。

時代在召喚,使命在呼喚,人民在期待。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盡心盡責、拼搏進取,熱情投身自貿港建設的宏偉事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范例而不懈奮斗!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