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天涯區舉辦天涯好人頒獎盛典 首設“最美創城人”

2020年01月21日13:4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21日電(宋彤桐)海浪聲聲椰風暖,碧水藍天迎新年。1月20日晚,“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系列活動——三亞市天涯區2020年春節文藝晚會暨天涯好人頒獎盛典在海月廣場舉行,晚會上節目精彩紛呈,黎族歌舞展現了濃郁的民族風情,贏得了熱烈掌聲,12位天涯好人的事跡更是深深地感染了現場觀眾。

活動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 主辦方供圖

天涯好人的頒獎盛典上,誠實守信好人覃李強、李春梅,見義勇為好人鄧大華、郭邦榮,敬業奉獻好人高美花、陳太樂,孝老愛親好人楊星、王鯨錦,助人為樂好人洪科永、李文倩,最美創城人吳麗雲、史曼12名“天涯好人”相繼登上舞台接受頒獎。他們的事跡感動著現場的每一位觀眾,現場掌聲熱烈。

天涯好人頒獎盛典頒獎現場 主辦方供圖

天涯好人頒獎盛典頒獎現場 主辦方供圖

本屆天涯好人的一大亮點在於首次增設“最美創城人”,在評選中涌現出了像史曼、吳麗雲這樣為“創文”工作無私奉獻的基層干部。

史曼是三亞市天涯區南海社區第一網格長,是該社區“創文”工作中的重要一員。為了營造社區“創文”氛圍,她聯合社區駐點社工開展了多項“創文”活動,讓群眾對“創文”工作更理解、更配合。為了扎實推進“創文”工作,她不辭辛苦,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得到了身邊人的一致“點贊”。

吳麗雲是天涯區朝陽社區黨總支部副書記,作為一名基層干部,她始終活躍在“創文”工作第一線。在工作中,吳麗雲結合社區工作實際,創新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大力倡導文明新風。她所在的社區,已連續三年被評為三亞市“文明社區”稱號。

天涯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孟洋表示,這是天涯區第二次舉辦天涯好人評選活動,活動的舉辦將能更好地在全社會弘揚崇德向善的力量,鼓勵群眾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孟洋告訴記者,2020三亞市將進入創建文明城市的關鍵期,此次天涯好人評選增設“最美創城人”則是希望鼓勵更多人參加到創城工作來。

據了解,2019年三亞市天涯區“天涯好人”評選活動投票環節從10月23日啟動,11月1日結束,分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最美創城人”等6個系列進行評比。天涯區文明辦根據評選標准,對54名“天涯好人”進行初篩,推選出30名參加“天涯好人”網上評議。最終,經過專家評審,選出12位“天涯好人”。

三亞市委精神文明建設和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守讓,三亞市天涯區區長陳積明,三亞傳媒影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編輯盧巨波,三亞市委精神文明建設和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楊軍建,三亞市天涯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蒲彩勤,三亞市天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小琳等領導出席了此次活動。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