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發布2020年春運“兩公布一提示”

2020年01月21日14: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歷時40天。1月21日,記者從海口公安交警了解到,為確保春運期間道路交通形勢平穩,海口公安交警依據大數據平台,深入分析、精准研判春運期間道路交通數據信息,海口公安交警就海口市易擁堵路段、交通事故多發路段和安全出行提示予以發布如下:

易擁堵路段

1、城區主干道:國興大道、瓊州大橋、龍昆南路、瓊州大道、丘海大道、白駒大道、椰海大道﹔

2、高速公路:G98環島高速K0-K7龍橋段、G98環島高速K18-K22新坡段﹔

3、施工路段:濱江路文明東隧道施工段、白駒大道、迎賓大道、海文高速K10-K11羅牛山段。

交通事故多發路段

1、城區主干道:國興大道、瓊州大橋、龍昆南路、椰海大道﹔

2、高速公路:G98環島高速K0-K7龍橋段、G98環島高速K18-K22新坡段、G98繞城高速。

安全提示

1、春運期間,學生、務工返鄉流量增多,請勿乘坐非法營運和超員車輛。

2、駕車返鄉歸心似箭,但切勿實施超速、超員等交通違法行為,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謹慎駕駛,安全出行。

3、駕車出行前可通過廣播電台、百度與高德地圖等渠道了解實時路況信息,檢查車輛安全狀況,合理選擇出行線路。

4、夜間駕車應注意集中精神、降低車速,正確使用燈光。長途客貨運車輛駕駛人必須嚴格遵守凌晨2點至5點的休息制度,將車輛停靠在服務區等安全地帶休息,避免疲勞駕駛。

5、當車輛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道路交通事故時,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車輛停在路肩、緊急停車帶等安全地段,隨車人員應迅速撤離至安全地帶,並在距離車輛150米處擺放警告標志,立即撥打報警電話。

6、安全帶就是生命帶,駕駛人、乘車人應按規定系好安全帶,兒童需乘坐安全座椅。

7、駕車遇前方車流行駛緩慢時,應減速慢行,注意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自覺服從執勤交警的指揮引導,切勿強行變道加塞、違法佔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

8、春節前夕,聚餐飲酒活動增多,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勿酒后駕駛,勿搭乘低速貨車、三輪車出行。

海口公安交警溫馨提示,請廣大交通參與者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避開交通堵點,途經事故多發點段謹慎駕駛,確保安全駕駛、平安出行。(陳世清 林馨)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