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海南省為企業節約用地成本近6000萬元

陳雪怡

2020年01月22日08:1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去年我省為企業節約 用地成本近6000萬元

為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創新出台系列產業項目規劃和用地新政策,去年為企業節約用地成本5998萬元。這是海南日報記者從1月21日召開的2020年全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據悉,該廳從用地指標、供地方式、地價標准等方面推進制度創新,提高用地效率,降低用地成本。海口、三亞、瓊中、五指山、屯昌、東方、定安等市縣按照相關政策實施供地673.8畝。

此外,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全力服務G360文昌-臨高高速公路、文昌-三亞輸氣管道等基礎設施項目征拆工作,三亞深海科考碼頭、洋浦乙烯、昌江核電二期等重大項目用海保障推進順利,有力保障各項重點建設項目落地。

重點領域改革創新方面,全省統籌推進農村“三塊地”改革試點,推動出台省級試點實施方案和三個配套辦法,文昌、儋州、樂東等市縣推動改革落地實施。截至目前,文昌累計入市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22宗,面積184.29畝,成交總價1.29億元。省資規廳還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將23項行政審批事項委托給海口、三亞、洋浦開發區行使,整合規劃和用地用林用海等行政審批事項,探索建立“多規合一”背景下的國土空間用途管制行政審批制度。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