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40條公交線路春節正常運營“不打烊”

陳麗園

2020年01月22日13:49  來源:海口日報
 
原標題:海口140條公交線路春節“不打烊”

記者1月21日從海口公交集團獲悉,為確保市民游客度過一個歡樂、祥和、暢通的新春佳節,春節期間,海口公交集團140余條公交線路春節服務不停歇,正常運營“不打烊”。1月24日至26日,除開往機場方向的公交線路正常營運外,其余每條線路安排50%以上運力投入運營,1月27日(年初三)所有公交線路恢復正常運營。

據介紹,1月24日至2月8日,2020年第十五屆海口萬春會在萬綠園舉行,屆時,為最大限度滿足廣大市民游客出行需求,海口公交集團將加大途經萬綠園方向的3路、17路、18路、37路、觀光1號線等26條公交線路發班密度。同時,在萬綠園公交樞紐站儲備10輛公交車作為應急儲備運力,隨時調用疏散人員。

春運期間,海口公交集團儲備60輛公交車、80輛出租車作為機動運力,根據全市主要交通樞紐、景點景區等區域現場客流情況,隨時調派運力參與保障。此外,還安排稽查隊伍加大萬綠園、假日海灘、濕地公園等客流密集站點巡查管控力度,疏導乘車秩序。

1月24日12時至26日

除開往美蘭機場方向的21路、41路、41快、K4、218路、219路、J5路、J6路等8條公交線路正常運營外,剩余公交線路安排不少於50%的運力正常營運。

1月25日(初一)、1月26日(初二)

各公交線路早班不得晚於7:30發車,晚班不得早於20:30收車﹔

1月27日(初三)

全部公交線路恢復正常營運。

春運期間

(1月10日至2月18日)

開通J5(美蘭機場-白沙門公園)、J6(美蘭機場-市一中)假日機場夜線公交線路,首班由原來的22:30分提前至22時發班,末班時間和發班間隔根據美蘭機場旅客集散情況靈活調整﹔

海口高鐵東站夜1路、夜3路首班時間由原來的22:30分提前至22時發班,全力保障機場、高鐵站夜間市民游客公交出行需求。

客服咨詢熱線

12345政府服務熱線或66663066,為市民乘客答疑解惑,全力以赴提供安全、暢通、便捷、舒適的公交出行服務。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