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開展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2020年01月22日14:4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近日,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做好疫情防范和應對工作,按照《交通運輸部關於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精神,海口海事局立即行動,多措並舉,配合衛生健康等部門積極開展轄區新型冠狀病毒聯防聯控工作。

一是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變化,加強值守,配合做好有關工作。及時將《通知》精神向轄區客滾船航運企業和客滾船進行宣貫,要求各滾裝船舶按照通知要求落實船舶的通風、消毒、測體溫等必要工作﹔二是要求各船舶開辟綠色通道,優先安排載運疫情防控人員和防治藥品、器械的車輛過海﹔三是要求各船舶安全生產不放鬆,不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忽略安全生產制度的落實,確保廣大渡海旅客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四是及時為基層一線海事處現場執法人員配備了N95醫用口罩,在全面履職的同時,有效加強現場執法人員安全防范。

當前正值春運期間,大量旅客大范圍大面積流動,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難復雜。下一步,海口海事局表示,將繼續在做好轄區安全監管工作的同時,積極配合衛生健康等部門開展疫情聯防聯控工作,保障廣大旅客過一個平安幸福年。(文/邱雙雙 李海珉 海口海事局供圖)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