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綠化、彩化、美化、淨化城市 喜迎春節

2020年01月22日15: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了迎接 2020 年春節,進一步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同時滿足市民游客對園林景觀觀賞需求,海口市園林和環境衛生管理局採取多項措施,以綠化、彩化、美化、淨化等方式營造熱烈喜慶、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擺花造景營造節日氛圍

萬綠園地栽及擺放鮮花共計 13 萬盆,懸挂燈籠 530 個。萬春會燈展1 月 22 日進行調試,1 月 23 日全面亮燈。

人民公園計劃擺花 1.5 萬盆,挂燈籠 300 個。金牛嶺公園共計擺海棠 3370 盆,計劃共懸挂新燈籠 1528 個。

對市各主要道路和重要節點開展擺花布景及彩化工作,重點做好省委省政府辦公區、住宅區、春節團拜會期間會場及周邊環境擺花工作。在元旦擺花的基礎上,該所計劃補充擺設草花 30 萬盆,更換三角梅 3000 盆,外包擺花單位計劃補充更換草花 20 萬盆。

加強公園綠地環境衛生整治

在節日期間,每日由值班領導帶隊巡查城區環境衛生,及時發現和處置環境衛生方面的各類問題,督促轄區責任單位及時整改。加強對繁華區、萬綠園、濱海公園、觀海台、假日海灘、白沙門公園、高鐵沿線等區域的巡查,對全市主要道路、小街小巷、水域、高鐵沿線、公廁進行反復巡查檢查,發現問題,立即督促相關環衛 PPP 企業及責任部門進行整改。

加強城區道路及水域保潔力量,努力營造干淨整潔的市容環境面貌。全力做好城區臟、亂、差衛生死角的清理和沿街暴露垃圾的清除,保障城區道路清掃保潔作業質量。

同時針對節日期間人流量大的特點,合理調度作業人員,重點加強主干道、商業街繁華區域、大型商場、超市、高鐵沿線、公園周邊等重點區域的衛生清掃保潔,及時清掃節日期間開展各類文娛活動后遺留垃圾,保障城區道路和重點區域環境衛生的干淨整潔。加強水域保潔工作,對市區江、河、湖、海水面漂浮垃圾全面打撈清理,把假日海灘、濱海公園、觀海台、白沙門公園等景觀地帶和龍昆溝、大同溝、南渡江入海口、美舍河等人員流動密集水域地帶作為管理重點,加大打撈保潔力度,及時發現和清理水面垃圾,確保水域衛生干淨清潔。

做好日常環境衛生清掃保潔

節日期間對公廁管理實行專人管理,24 小時免費開放,持牌服務,公開監督,使公廁管理全面達到“六無、四淨、三通”管理。同時監督和指導其他單位(港口、車站、機場、公園、景點、廣場)對外開放的公廁按此標准實施管理,為游客、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廁環境。

加強道路沖洗除塵,減少揚塵對大氣環境的污染。每天對城區內主要道路進行至少 4 次、小街小巷至少 3 次沖洗除塵, 發現污染道路及時進行清洗。同時改進作業模式,現洒水車作業均採取雙噴模式,提高了機械化作業質量,基本上實現了路見本色。

開展“城市家具”大清洗。對城區主次干道、人行道、路果皮箱、公交站牌、電線杆、垃圾桶等環衛基礎設施,進行大清洗,保持干淨整潔。定期對城區垃圾中轉站、環衛作業車輛、垃圾收集容器、公廁等設施設備進行沖洗和消殺、除臭作業,及時維護保養,保持設施設備、場地和周邊環境干淨整潔。

建立應急保障機制。為迎接春節的到來,要求各環衛企業組建不少於 300 人以上的應急保障隊伍,應急保障車輛隨時待命,隨時處理突發事件,第一時間快速反應處理。對於工地和道路施工給道路帶來的泥沙、粉塵污染及路面垃圾桶滿溢等突發問題,組織應急人員、車輛及時處理突發事情,確保全市各道路干淨整潔。(金風)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