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擔當作為 瓊山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2020年01月23日17:3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瓊山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瓊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瓊山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瓊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生動實踐,瓊山區堅持從嚴從實、高標准嚴要求,扎實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常態長效,把初心使命轉化為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區(港)建設貢獻瓊山力量。

1月21日下午,瓊山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市委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對全區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進行回顧總結,就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行安排部署。

瓊山區委書記陳昊旻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省委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瓊山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十二字總要求和“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做表率”的目標,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穿始終,狠抓思想認識到位、檢視問題到位、整改落實到位、組織領導到位,有序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

以學貫穿、以學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過程中,瓊山區全區黨員干部採取理論中心組學習、辦讀書班、集中交流研討、專題講座輔導、學習強國APP等方式,全面系統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章程》《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等必讀科目,組織學習交流2400余次、講專題黨課224場(次)、舉辦專題培訓班23場(次)。

依托瓊崖紅色精神踐行基地,瓊山區突出領導帶頭示范引領作用,積極開展瓊崖革命體驗教育活動,策劃“龍塘-雲龍-紅旗-三門坡-大坡”紅色教育路線,推出紅色革命體驗教育,各單位組織開展瓊崖革命體驗教學32場次﹔舉辦基層黨組織書記、鄉村振興工作隊等培訓班,輪訓各級黨員干部600多人次,把學習貫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引向深入,激勵黨員干部在擔當作為上下功夫,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果。

不忘初心方能行穩致遠,牢記使命才能開辟未來。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瓊山區將持續推進自我革命,持之以恆深化理論武裝,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走心﹔堅定不移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不懈發揚斗爭精神,為自貿區自貿港建設貢獻瓊山力量﹔矢志不渝增進民生福祉,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持續深入抓好鞏固深化,推動建立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長效機制﹔刀刃向內推進自我革命,堅決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扛起海南自貿試驗區(港)建設瓊山擔當。(許晶亮)

瓊山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瓊山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