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瓊山開展倡導移風易俗宣傳活動 推動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2020年01月23日20:5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瓊山開展倡導移風易俗宣傳活動 瓊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瓊山開展倡導移風易俗宣傳活動 瓊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要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倡導文明、綠色、低碳過節,這樣不僅能有效預防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而且能減少環境污染,這樣讓我們轄區群眾過一個環保、平安的新春佳節......”

近日,瓊山區創新宣傳的方式方法,將煙花爆竹禁燃宣傳活動及迎春送“福”活動融合起來,把文明新風尚和新春的祝福一同送到群眾的心坎上,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1月21日上午,在鳳翔街道紅星村委會旁的廣場上,工作人員懸挂起了醒目的禁燃橫幅,並利用廣播循環播放禁燃宣傳語音。

活動過程中,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通過現場發放宣傳資料和現場講解的方式,將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內容和燃放煙花爆竹帶來的危害等相關知識向群眾宣傳,並耐心引導群眾崇尚環保風尚,選擇電子爆竹、喜慶音樂等安全環保、低碳的喜慶方式歡慶佳節,用安全、文明、環保的方式慶賀新春佳節,活動現場群眾紛至沓來,參與熱情高漲。

“我覺得這樣的宣傳活動形式非常好,不僅把宣傳活動帶到了我們的家門口,而且我們還能領取到這樣暖心的祝福春聯,我們作為轄區的一份子,將會自覺遵守煙花禁燃的倡議和規定,不購買、不燃放煙花爆竹,讓這種新風尚形成一種自覺行動。”活動過程中,來自瓊山區鳳翔街道紅星村及玉吳村的街坊群眾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2020年春節元宵節拒絕燃放煙花爆竹》《致市民的一封信》100多份,並現場送出了春節對聯和“福”字共計80多份。(許晶亮)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