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提前完成“十三五”農村飲水安全建設任務

孫慧 鄒小和

2020年01月23日09:3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提前超額完成“十三五”農村飲水安全建設任務

   農村飲水安全保障是脫貧攻堅“兩不愁”目標的重要內容之一,海南日報記者近日從省水務廳獲悉,截至2019年底,海南省已提前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十三五”規劃建設任務,全省又有77.94萬農村人口喝上了干淨、安全的自來水,64萬建檔立卡貧困戶飲水安全標准全部達標。

  自2016年以來,海南省全力保障農村飲水安全,要讓農村居民特別是貧困戶能夠及時方便地獲得足量、潔淨的生活飲用水。2019年,海南省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圓滿完成131處年度建設任務,又有7.7萬農村人口受益。截至2019年底,海南省已提前一年超額完成706處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十三五”規劃建設任務。

  在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建設中,海南省按照“同網、同質、同價”目標,統籌推進城鄉供水一體化建設,三亞等11個市縣依靠城市供水公司或規模化水廠向農村地區供水,東方92%、三亞83%、萬寧82%的農村人口喝上“城市自來水”。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