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成立衛生等八大領域“候鳥”人才黨支部

袁宇

2020年01月23日09:3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萬寧成立八大領域“候鳥”人才黨支部

1月22日,海南日報記者從萬寧市委組織部獲悉,為進一步運用好“候鳥”人才,發揮“候鳥”人才的作用,該市日前成立了衛生、教育、財經、文化、法律、管理、工程技術及信息科學等八大領域的“候鳥”人才黨支部,以黨建引領,加強和改進萬寧“候鳥”黨員的教育管理服務工作,助力萬寧經濟社會發展和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萬寧市八大領域“候鳥”人才黨支部將從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出發,持續抓好載體建設,抓實“三會一課”等制度落實,以好的機制激發黨組織工作活力。以黨建引領,把來自五湖四海居住在萬寧不同地方的“候鳥”人才聚攏形成合力,助力萬寧經濟社會發展。

此次按照領域設置“候鳥”人才黨支部,打破了萬寧按照地域設置黨組織的傳統。萬寧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八大領域“候鳥”人才黨支部屬於功能型黨支部,將按照“不收黨費、不發展黨員、不接轉黨組織關系”的原則,遵循“組織關系一方隸屬,參加多重組織生活”的具體管理方式,圍繞“學習型+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目標,重點開展黨員的學習教育和服務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