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海口檢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00: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3日電(記者 毛雷)1月23日下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在海口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有關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的12點具體防控意見,對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實。

沈曉明先后前往省人民醫院傳染病醫院、海口市人民醫院海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檢查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和隔離病區設置、防疫物資儲備等情況,並詳細詢問接診流程,實地向堅守在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他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強農貿市場特別是野生動物銷售管控,增設定點救治醫院,設立集中隔離觀察區域,引導本地居民居家觀察。沈曉明還來到診室,與就診患者親切交流,安慰他們別擔心、別害怕,要相信醫護人員的醫治能力、黨和政府的防控措施。

會議聽取了海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分析研判了發展趨勢,研究提出了針對性措施。

沈曉明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對人民群眾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有效推動好防控工作。二是清醒認識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團結一心、相互協作,做好打大仗、打長期仗的准備。三是切實採取針對性防控措施,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對重點疫區入瓊人員要利用大數據做好跟蹤服務﹔對發熱醫學觀察病人要快檢快放快留,提高有限醫療資源利用率﹔對已經確診的病人要全力救治。四是以多種方式加強防控物資保障。五是加強信息發布和輿情引導,建立每天發布制度,做到透明、權威,同時做好健康教育宣傳。六是加強對市縣防控的指導。七是依法依規指導防控工作。八是加強對各級醫護人員的培訓。

王路、倪強參加活動。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