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海南省人民醫院醫護人員"請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4日00: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4日電(記者 毛雷)“主任,我報名!”“需要我們隨時做好准備上!”1月23日,一組海南省人民醫院內部工作微信群的截圖流出,面對醫院征集其他科室支援的通知,“我報名”“我可以”刷屏,瞬間“報滿”,令人淚目。

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為定點收治醫院之一的海南省人民醫院醫院發熱門診和感染科現在任務非常重,隨時都可能會需要其他科室人員去支援或者輪換。

面對召喚,醫護人員熱情滿滿,紛紛“請戰”!

“哪有什麼白衣天使,隻不過是一群孩子換了一身衣服,學著像前輩一樣,治病救人和死神搶人罷了”。

這是海南省人民醫院的醫生、護士,沒有猶豫,毫不退縮!

數據顯示,截至1月23日7時,海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例,無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確診病例中,三亞市2例、海口市1例、萬寧市1例、臨高縣1例。

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29人,已解除醫學觀察0人,尚有329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全省共有12個市縣累計報告可疑病例32例,實驗室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尚待第二次核酸檢測結果確認。其中,海口市秀英區7例、海口市龍華區3例、三亞市8例、儋州市3例、瓊海市1例、文昌市1例、萬寧市1例、東方市1例、五指山市2例、臨高縣2例、昌江縣2例、瓊中縣1例。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