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Ⅱ級響應

2020年01月24日22: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4日電(記者 毛雷)1月24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啟動海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Ⅱ級響應。

為做好海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海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的通知》(瓊府辦〔2011〕133號)等有關規定,省政府決定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Ⅱ級響應。

各市縣政府、各有關單位要關口前移,嚴把機場、車站特別是輪渡碼頭的入島關口,加強入島人員體征監測,提前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做好特定人員的監測和健康服務管理,溫馨提示從重點疫區入瓊人員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登記工作,發動群防群治,做到網格化、精細化管理,緊密監測重點人員並做好健康服務工作。提高個人防范意識,通過多種方式普及防范知識,加大宣傳力度。加強公共衛生管理,做好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取消室內大型活動,減少人員聚集。對疫情信息發布要做到及時、准確、公開、透明,決不允許隱瞞不報、漏報少報,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加強市場監管,針對農貿市場等重點區域做好管理工作。確保醫護人員的防護措施及培訓工作到位,保障好一線醫護人員健康。對留觀點進行規范化、人性化管理,對不達標的留觀點要及早抓緊改造。嚴肅處理造謠生事、擅自發布虛假信息行為,確保信息權威准確。取消關鍵崗位人員休假,保証相關人員假日期間在崗到位。各市縣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強防控領導小組工作力量並成立指揮部,加強統籌協調,提高執行效率。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