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群眾見真情(今日談)

陳  凌

2020年01月26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深入群眾見真情(今日談)

  中南海連著最基層,人民領袖和人民群眾心貼心。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雲南,與村民一起制作當地節日傳統食品大米粑粑,敲響三聲佤族木鼓送上美好祝福,走到攤位前仔細詢問春節前市場供應情況……親切的問候、感人的話語、動人的場景,令網友由衷感嘆“太暖心了”。

  心之所系,行之所向。從革命老區到北國邊陲,從大山深處到胡同院落,這些年,每逢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總會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察實情、問冷暖,聽民聲、送祝福。在北京草廠胡同,同街坊一起包餃子、炸饹馇、聊家常﹔在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映秀鎮的飯店,與店主一起炸酥肉、磨豆花﹔在河北張家口市張北縣德勝村,察看住房、生活設施、年貨准備情況,同困難群眾算收入支出賬。習近平總書記的身體力行,生動詮釋人民政黨“一切為了人民”的不變追求,深刻體現共產黨人“憂民、愛民、為民、惠民”的深厚感情。

  “深入基層不放鬆,立根原在群眾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習近平總書記曾將鄭板橋的詩改了幾個字,作為自己上山下鄉的深刻體會。對群眾的感情真一分,干部的作風就會好一尺,黨和國家的事業就會進一程。每一位黨員,都應該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奮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6日 01 版)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