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增三例!海南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2例

2020年01月26日10:4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6日電(記者 毛雷)2020年1月25日17:00-26日7:00,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3例,無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確診病例中,三亞市2例、澄邁縣1例。

截至1月26日7:00,海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2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無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確診病例中,海口市3例、三亞市8例、儋州市3例、萬寧市5例、臨高縣1例、陵水縣1例、澄邁縣1例。

截至1月26日7:00,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14人,已解除醫學觀察0人,尚有414人正在接受居家醫學觀察。

1月25日,省委書記劉賜貴調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全省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各項工作措施全面落實到位,並對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8方面重點部署。省長沈曉明在會上對防控工作提出7點具體要求,並深入醫院調研病人治療情況,指導救治工作。副省長王路主持召開指揮部例會,對各成員單位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目前,海南正在強力推進以下3項工作:

一是強力推進“防輸入、防蔓延、防輸出”綜合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穩防穩控。請大家行動起來,支持配合各項防控工作。

二是強力推進網格化、地毯式管理。以社區防控為重點,加強對疫區來瓊人員就地健康服務管理,並開展健康教育、環境整治,要求大家積極配合,做好自我管理,接受健康服務管理,全省上下共同打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三是強力推進宣傳教育,引導公眾正確認識和預防疾病,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保持室內通風換氣,少出門,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出現症狀及時就診。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