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2例確診病例中有一例重症 其他病情平穩

2020年01月26日19: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6日電(記者 毛雷)1月26日,在海南省衛健委組織召開新聞發布會上,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金玉明介紹,目前海南的防控重點為防輸入、防擴散和保護易感人群。

 據介紹,海南目前確診的病例主要以輸入型為主,所以首當其沖的任務就是防輸入,海南已經將關口前移,嚴防來瓊人員,在進行科學隔離觀察和檢驗后方可放行。

金玉明同時提醒,公眾不必過於恐慌,對於確診病患到訪過的地方,均已安排專業的疾控人員進行全面消殺處理。此外,這些病例接觸過的人員均已隔離觀察。

同時,海南還採取一系列措施防止病毒擴散,保護易感人群。

據介紹,目前海南確診的22例病例中,出現了一例重症,醫護人員正在全力救治,其他確診病例病情平穩,正在接受有針對性的治療。

截至1月26日16時,海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2例,重症病例1例,無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確診病例中,海口市3例、三亞市8例、儋州市3例、萬寧市5例、臨高縣1例、陵水縣1例、澄邁縣1例。

截至1月26日16時,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14人,已解除醫學觀察0人,尚有414人正在接受居家醫學觀察。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