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機場多措並舉防控疫情 保障旅客及員工安全

2020年01月26日20:4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根據海南省、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為切實保障旅客及員工生命安全,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以下簡稱“美蘭機場”)多措並舉,從旅客、環境衛生、員工、疫情防護知識宣傳等方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裝測溫門,開展到港湖北籍旅客身份查驗

為提升到港旅客體溫檢測工作效率,美蘭機場在旅客到達廳出口安裝紅外成像檢測測溫門,對所有到港旅客進行體溫檢測工作。

同時,美蘭機場現已要求所有執飛海口航班的航空公司,通知旗下地面服務工作人員,在值機時如遇憑湖北身份証辦理手續的旅客,採取勸退處理。此外,美蘭機場現已開展關於湖北地區/方向、湖北籍旅客身份証查驗等工作,並配合海南省政府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應急響應機制,對部分旅客進行轉運及集中醫學觀察。

整治環境衛生,開展疫情防護宣傳

為向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衛生的候機環境,美蘭機場組織人員全天候對航站樓區域、旅客擺渡車等客流密集的場所,進行每日固定通風、清潔、消毒。同時,為保護旅客及員工安全,已要求所有現場員工佩戴口罩上崗,並結合供應情況做好防護物資儲備工作。

目前,美蘭機場已開展面向旅客及員工的防控宣教工作,包括在機場廣告屏、航顯屏投放宣教材料及溫馨提示,候機樓問詢櫃台擺放宣教材料,以及主要區域張貼宣教海報進行防病科普教育,候機樓急救站設置健康咨詢櫃台等。

特殊時期特殊措施,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諒解,如有疑問,可致電0898-65751920、0898-65751120,美蘭機場將全力為您解答!(顏靈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