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我值班—外賣小哥的“趕趟兒”生活

2020年01月27日09: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外賣配送員馮國 圖片均由本人提供

人民網海口1月27日電(樊歡迪) 正值春節,海口府城片區的外賣配送員馮國依然在路上穿行,身后裝著熱騰騰的飯菜,是飢餓的人們幸福的來源。“春節對我來說也是開工的日子,隻要有人點單,我就去送。”馮國說,接單越多獎金也越多,自己和家人也越高興。

1971年的馮國雖說是外賣配送員中的“老將”,卻憑自己的努力成為海口地區當之無愧的“單王”,平均每月能接兩千多單,每天基本上都能跑到八十多單,“現在平均每個月收入能有一萬元,最高能賺到一萬九千元左右,以前四處打工的收入隻有三千元,現在的工資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馮國告訴記者。

在有限時間送出最多的訂單,馮國也有自己的“訣竅”:車好、記性好。訂單的具體位置、送達時間,馮國記得很清楚,風裡雨裡,他總能准時送到,也一直保持著零超時、零差評的記錄。

一天24小時,馮國總是嫌時間不夠用,“早上七點起,八點開始派單,訂單多的時候要送到凌晨四五點。”其余時間,馮國隨時都是“待機”狀態,就連吃飯的時候,馮國的手機也是在接單狀態,“有時候會在商家備餐的時候瞇一會,然后接著送,不能停。”馮國說,身體的勞累是不可避免的,但想到家裡的兩個上學的孩子,自己也會充滿動力。

在馮國送餐的人群中,有老人、學生、上班族還有外國友人,對於每個顧客,馮國都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有延誤的情況也會跟顧客說清楚,“因為點餐的人有些也確實有著急的事情,將心比心,我會盡量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馮國說。

春節期間,依然可見無數個像馮國一樣的外賣配送員穿梭在大街小巷,給萬家燈火送去“溫暖”。“看到他們也能因為自己的服務吃到美味的飯菜,心裡就很滿足。”馮國笑著說。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