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廳致全省廣大師生及家長的一封信

王碩

2020年01月27日10: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省教育廳致全省廣大師生及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老師、同學、家長:

  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們向全省廣大師生和家長朋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近期,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截至目前,我省已發現20多例確診病例。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統一要求,省教育廳已啟動全省教育系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相關疫情防治工作正在穩步推進。為維護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廣大師生及家長配合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堅定疫情防治信心。不信謠、不傳謠,直面疫情,冷靜應對,消除恐慌。廣大師生和家長每日及時了解官方疫情信息,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和戰勝疫情的信心。

  二、關注身體健康情況。如有發熱、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狀,要第一時間到就近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配合當地疾控部門做好追蹤和排查等工作,不要貽誤病情,並向所在學校報告情況。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做好外出安全防護。出門請佩戴口罩,及時洗手、洗鼻。離校和返校時,自覺配合學校做好體溫檢測,如排查出現發熱等症狀,立即前往指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四、盡量減少外出交流。從湖北返鄉的學生或有湖北旅居經歷的師生,自到達海南起14天內要自覺做到居家觀察,不參與各種聚集活動。寒假及春節期間,盡量不要走親訪友,減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合和人流集中的地方。家長朋友不要帶孩子參加各種社會機構組織的比賽、展示、評比以及培訓輔導班等聚集性活動,盡可能避免聚集導致交叉感染。

  五、及時關注開學安排。各級各類學校不得提前開學(包括高三年級),開學時間以省教育廳根據疫情發展研判確定的開學時間為准,不要提前到校。在外省就讀需離瓊返校的大學生在開學前要與學校聯系,確定開學時間后再行返校。

  讓我們懷著必勝的信心,增強責任意識和防護意識,共同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早日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應有的貢獻。

  祝大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